学术动态

金融学院“云山讲座教授”易法槐教授系列讲座金融随机控制讨论班第四讲开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26日下午,金融学院“云山讲座教授”易法槐教授系列讲座之金融随机控制讨论班第四讲于南校区教学楼A402室开讲。我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出席讲座。讲座由马庆华主持                      

易法槐分享研究成果

 

易法槐教授在本讲中讲授了Huygen Pham 著“Continuous-timeStochastic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with Financial Applications”第五章。他主要介绍了最优转换和自由边界问题。他着重探讨了其中的两个问题,分别是无穷时间问题和变分不等式问题。他证明了无穷时间等式为变分不等式,并且对微分方程的解的种类进行进一步的扩展。本次讲座得到我院师生的积极响应。讲座完毕后,易法槐教授与师生交流探讨了相关问题。

讲座现场

 

主讲人简介:

易法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非线性微分方程特别是自由边界问题的理论与应用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六项。从2002年开始转向对金融数学中自由边界问题的研究,对非稳态具有成比例交易费投资消费问题的HJB方程进行过深入研究,证明了自由边界的单调性和无穷次可微性。包括在J.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 J. Control Optim.Proc. Roy. Soc.Edinburgh Sect. A,中国科学,Ser. A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