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李涛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第五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7日晚,我院MIB校外导师、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涛先生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第五讲,做了“保险的创新与未来”的主题演讲,就国内外金融创新形势中保险行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前景进行了分享。我院副院长展凯教授主持论坛,并向李涛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展凯向李涛颁发聘书

李涛认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及不可逆,贸易摩擦及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了市场风险,保险作为重要的规避风险的风控手段,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命脉。他从个人家庭及企业两个维度先后讲解了保险发展的两个驱动因素:一方面是对财产保障的需求、另一方面是规避意外事件风险的责任。随后,他具体阐述了保险的两大原则,即针对承保可能性的大数法则、针对风险定价的高风险高保额原则。

李涛分享保险的创新与未来

近年来中国金融行业创新突飞猛进,保险行业作为上升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同时对专业性的要求更高,这一方面因为中国市场体量巨大,一方面因为保险是市场中的刚需。李涛指出,“大数据通过搜取客户信息,使得保险数据更为精准,可以高度预测和匹配客户需求”,所以未来传统保险公司最大竞争者将更多来自于百度、谷歌等互联网公司。针对保险行业发展现状,他表示,中国目前还无法脱离高度刻制化的产品,但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及内需驱动,中国保险呈现出短期化、碎片化的特点,对民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资金泛滥的负利率时代已经到来,资本成为企业发展的次要因素,最重要的是创新意识及有效利用资本的方法”。

互动交流环节

演讲后,在场师生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李涛分别针对安联财产保险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B2CC2B客户体验的比较、国外UBI车险发展及国内限制因素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此次论坛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保险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现场

主讲人简介:

李涛,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1995年毕业于纽约城市大学,并取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1996年至2014年期间,先后任职于瑞士再保险和苏黎世保险集团,在苏黎世保险集团多伦多、纽约、香港等机构担任企业客户副总裁、客户及渠道管理副总裁、亚太区财产险市场、销售及渠道管理负责人等职务。2014年起,担任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带领安联财险不断拓展任务,发展新的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