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张明、庄剑文做客我院金融精英论坛第二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1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15日晚上,广东安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与广东牵牛星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庄剑文做客我院金融精英论坛第二讲,在南校区教学楼E404室与我院师生进行以“新金融,在路上”为主题的经验交流,活动由MIB(金融方向)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轶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张明在对自己在金融行业多年的经历进行详细介绍之后开始与我院师生的交流互动,在交流过程中,就我院同学提出的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在论文写作与考取证书时间方面作出权衡这一问题,张明指出:研究生写论文是一个学术思维养成和提高的过程,将对自己以后在金融行业对金融现象作出理性分析做铺垫,有利于我们对金融行业某个领域了解更透彻,同时金融领域专业性的证书也是同学们具备竞争力不可或缺的,研究生期间同学们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可以多考取金融专业相关证书,两者并不冲突。此外,张明鼓励同学们应该多争取机会去金融领域实践,通过对真实的金融领域的了解,使同学们在校园所学的金融理论知识能和现实生活中的金融行业有效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

张明分享经验

庄剑文在与我院师生分享他在金融领域多年经历的过程中,告诉同学们金融行业人才所必须具备的是健壮的体魄和良好的抗压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为自己将来在金融领域奋斗做充足的准备。庄剑文在分享个人经历的同时,也与我院师生分享了金融行业的最新动态,分析了互联网金融业态的发展前景,以及他个人关于大数据金融的理解。

庄剑文分享经验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张明、庄剑文提出自己有关金融领域的疑惑,两位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现场同学踊跃发言

  本次讲座是由我院MIB(金融方向)教育中心主办,旨在让我院学生在在校期间多接触现今金融行业的前沿动态,增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能。

师生合影

主讲人简介:

张明,中山大学法学硕士,牛津大学投资学硕士。曾在商业银行工作多年,现任广东安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庄剑文,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担任广东省中小企业促进会投融专家委员会委员。具有二十多年金融从业经验,曾在商业银行、私人银行、投资银行机构工作,曾任瑞士银行香港分行财富管理部董事、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渣打银行广州分行大客户部副总裁,熟悉企业资产管理业务、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企业重组及投资并购等投行业务。现任广东牵牛星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