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金融学院云山学者双周论坛第二讲邓超博士开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3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教学楼B304室召开金融学院云山学者双周论坛第二讲。云山青年学者邓超博士就《含违约风险的非零和随机微分再保险与投资博弈》做分析报告。我院副院长姚海祥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讲座。

         

邓超分享研究成果
         

邓超针对保险公司管理者存在的攀比心理,构建了一类带违约风险的非零和随机微分再保险与投资博弈。他指出,每个保险公司的管理者的目标不仅是追求在投资期限时的自己终端财富效用的期望值最大化,且同时要使得自己终端财富与竞争者的终端财富的差距最大化,这就使得管理者要在终端财富最大与面临的风险之间进行权衡。


邓超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邓超还通过假设股票的价格过程为Heston随机波动模型,利用随机控制理论,得出了均衡再保险与投资决策和相对应的均衡价值函数的解析形式;同时发现竞争会使得保险公司采取更加冒险的再保险与投资决策,且只要投资资产的风险溢价是正的,保险公司的最优决策就是一定购买此资产;最后,分析了竞争对保险公司的再保险与投资策略的影响,并在不满足李普西茨条件下,给出了相应的验证定理。

主讲人简介:

邓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主持完成湖南省创新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研究方向为保险金融、风险管理与投资组合、行为金融。在《Insurance: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ts》、《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Theory and Methods》、《中国管理科学》等SSCI/SCI来源刊和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并担任多个SSCI/SCI的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