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许浩博士做客我院双周论坛第五讲分享研究成果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5-09-26 浏览次数:

   924日上午,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经济学博士许浩应邀参加我院的金融双周论坛第五讲,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分享关于“Return Migration, Tobacco and Alcohol Consumption”的研究成果。论坛由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主持。

1.jpg

许浩博士分享研究成果

许浩博士目前的研究内容之一是移居经历对人们消费模式的影响。他主要介绍了自己利用中国健康与影响调查(China Health and Nutrition SurveyCHNS1997-2011年的面板数据,采用固定效应法、工具变量法以及倍差法,选取从农村移居到城市,随后又返回农村的样本进行调查研究,发现移居经历对男性样本的烟酒消费均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对女性的影响则不显著;并且进一步提出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并非收入效应,而主要是受人口在迁移过程中的生活经历以及生活习惯的改变所致。此项发现对返乡移民是如何改变社会规范和政治思想的研究具有重大贡献,该发现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应该重视健康以及烟酒消费问题,关注民工消费习惯的变化,并增强他们对经济的认识以及提高他们的创业和未来规划的能力。

2.jpg

讲座现场

最后,与会师生和许浩进一步探讨了论文中涉及的观点,并结合论文的计量方法、数据处理方式、研究后续进展及政策含义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许浩简介:

Education

PhDEconomics

2012-2015(exp)

UniversityofSouthampton,UK

MscEconomics

2010-2011

UniversityofEssex,UK

BAChineseLiterature

2006-2010

HuazhongUniversityofScience  andTechnology,PRC

Research Interest

Applied Economics,Microeconometrics,Media Economics, Development Economics, EconomicGrowth, Technology Diffusion, Innovation,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