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许建春教授莅临我校金融学院开展讲座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0日下午15:30,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许建春莅临我校,在校行政楼103开展了“关于我国生物科技产业化方向和技术路径选择”的讲座,出席讲座的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教授,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以及金融学院的学生。许建春现任广东金融学院金融硕士专业硕士导师,讲授《基金投资与管理》一课,也同时担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多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讲座开始之前,先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教授为许建春博士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在讲座中,许建春教授提出,金融行业是高端服务行业,提出了我国生物科技的投资逻辑、生物科技的产业化方向、生物技术路径选择等几方面的问题,针对新能源材料,航空航天,智能网络,生物科技进行了举例分析等,结合多个国家在生物科技领域的成果,对我国生物科技产业化方向进行了引导,对投资逻辑展开了设想和分析。

   同时,许教授对同学们给出了一些建议:1、金融类知识90%是跟不上时代的,学金融主要的是学习一些逻辑思维,以便随时顺应时代潮流,更新知识库;2、当今社会投资领域需要有自己独立逻辑思维的人才,能自主研究各种企业和投资方向。这些建议对于同学们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此外,讲座中还进行了问答的环节,许建春教授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指导,会场气氛十分融洽,会后更是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

何传添为许建春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许建春教授在讲授生物科技领域问题

现场问答环节同学提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