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金融学院“海外名师讲座”项目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16日上午10:00,来自Exeter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的王鹏国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海外名师讲座项目”的第一讲,讲座在南校区D308举行。王鹏国教授向听众细致地使用金融学理论和实证方法分析了股票估值和公司财务等方面的知识,另外,王教授还从理论方面阐述了如何在股票估值理论上运用财务报表信息,并从实证研究的角度阐述了如何使用财务报表信息来评估股票价值,分析了股票价值和盈利预测的关系,利用中美市场的数据来阐述资本隐含成本和经济增长,隐含的风险溢价和风险公司特征之间的关系等几个专题。讲座结束时,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向王鹏国教授提出了许多问题,王教授认真详细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从事金融学的理论研究。

   本次海外名师讲座活动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主办,讲座活动分为两场进行,首场活动由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主持,第二场交流活动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教授主持,出席交流活动的金融学院教师有贺显南教授、张倩生教授、曾丽副教授、李英老师等。

展凯副院长(右)向王鹏国教授(左)赠送纪念品

王鹏国教授认真地讲解问题

金融学院研究生与王鹏国教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