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徐舒与我院师生分享“代际收入流动性与家庭储蓄率”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29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副主任的徐舒应邀参加我院学术讲座,并与我院教师与研究生分享他的工作论文“Intergenerational Income Mobility, Liquidity Constraint andHousehold Saving”。该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廖国民教授主持。

       

               

徐舒博士目前的研究内容之一是代际收入流动性(相关性)对家庭储蓄率的影响。他从近年来我国的高储蓄情况和劳动力市场的巨大变迁出发,使用中国家庭收入项目调查(Chinese Household Income Project SurveyCHIPS199520022007年城市家庭的混合截面数据,最终发现代际收入相关性对家庭储蓄率有负向影响,结合近年来我国家庭的代际收入相关性逐渐降低的特点,这一结论有助于解释我国居民家庭储蓄率升高的现象。

   

最后,与会师生与徐舒博士就文章的结构模型和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