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梁嘉锐做客我院畅谈香港房地产市场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1123(星期四)上午10:00-12:00, 香港城市大学常任副教授Charles Leung(梁嘉锐),做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在广外南校区教学楼B304室作了主题为“What Account for the Differences in Rent-price Rate? A Search-and-matching Approach”的学术讲座,分享其在房地产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以加强学校之间,老师之间的相关学术的相互交流,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研究学习热情。我院易行健院长、张浩、来特、王磊、周利等老师以及2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报告。

梁嘉锐作学术报告

梁嘉锐副教授及其合作者使用香港多个小区的二手房成交数据,从金融学的视角,研究租金回报率与换手率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研究发现,较高的换手率与较低的租金回报率相关,并发现这一相关性来源于人口、人力资本环境、抵押贷款负担以及长期经济增长。

Charles Leung回答王磊老师的提问

报告后的讨论中,各位老师对梁嘉锐的研究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房屋租售关系、相关数据整理及其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座无虚席

在本次研讨交流,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会上座无虚席,学生们都认真汲取梁嘉锐所讲知识。大家都获益匪浅。

主讲嘉宾介绍:

梁嘉锐,香港城市大学常任副教授,1996年博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Rochester, 1994年硕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Rochester, 1991年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曾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副教授,随后2009年到香港城市大学担任常任副教授。梁教授的研究领域专注于房地产金融学,并在美国2008-09年金融危机发生前数年,就撰写论文讨论房地产在美国引发系统性危机的可能。他的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Journalof Macro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学术期刊,主持多项香港教资委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