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黄慰宏做客广外金融精英论坛第十五讲

作者:张逸雪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10日晚上,广州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稳定处处长黄慰宏先生受我院邀请,做客广外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在广外创新创业实验室I-Lab开设主题为“地方金融监管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梁立俊教授等学院老师,以及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展凯教授主持。

讲座前,易行健对黄慰宏先生本次做客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为其颁发金融硕士校外导师聘书。

 

易行健为黄慰宏先生颁发证书

讲座中,黄慰宏结合近期频发的P2P爆雷现象,围绕国家及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详述广州市在地方金融监管,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监管方面的思路及实践,为同学们了解目前金融监管力度、领域及成果提供详细解读。

 

黄慰宏先生介绍地方金融监管

黄慰宏指出,在2018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金融安全已经被提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将是金融工作永恒的主题。其后,黄慰宏就金融稳定处分管事项、金融监管背景和金融管理架构、广州市金融风险现状以及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四个部分展开说明。最后,黄慰宏将话题落脚于投资者的教育上,认为这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源头性问题。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以专展、大赛、电台、电视、地铁公交等宣传工具为载体的防范金融风险的创新式宣传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关注、踊跃参与。

 

学生向黄慰宏先生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黄慰宏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对于本次讲座,参与的师生反映受益良多,希望学校、学院能多邀请行业精英来校交流,为同学们带来宝贵的行业知识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