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陈平做客广外金融学术论坛漫谈保险精算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香港大学哲学博士陈平应邀,做客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金融学术论坛,在广外创新创业实验室I-Lab开设主题为“精算保险漫谈百问百答”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姚海祥教授主持,众多师生都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平老师做专题演讲

 

陈平老师从精算和保险的基本内容出发,解释了精算和保险的差别,为同学们解开了什么样的人适合学精算及如何学计算的疑惑,同时,陈平还从当前中国精算师的发展市场分析了精算师的发展前景,包括我国精算学生毕业后能去哪里工作、薪资高不高、中国精算师的需求如何等学生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和新时代下随着科技的发展而发展的AI技术对精算保险业的影响。

到场师生认真听讲

 

另外,陈平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保险产品定价及开发的理论基础,即数学期望及大数定理,详细介绍了大数定理,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理解保险产品定价和开发。

  

 学生向陈平老师提问

    

陈平老师热情回答

 

现场陈平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提问,陈平热情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对于本次讲座,参与的师生反映受益良多,希望学校能多邀请行业精英来校交流,为同学们带来宝贵的行业知识与信息。

 

主讲人简介:

陈平,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香港大学哲学博士。研究领域包投资策略优化,养老金管理,精算风险理论等。在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 Economic Modelling, Operation research letters,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 Applied Mathematical Finance和Frontiers of Mathematics in China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