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石劲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二十三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118日(周四)下午两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学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系国际事务负责人、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石劲老师,受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二十三讲,在我校南校区院系办公室401室(金融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CSR‘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与信息不对称”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中国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建立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研究”课题组主办,我院院长助理杨菁菁教授主持。

石劲教授作发言

 

在讲座中,教授主要向大家介绍文章的研究思路,从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开展、政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对论文的实证研究进行详细讲解,着重剖析双重差分和倾向评分匹配两种研究方法在文章中的应用,并针对中国股票市场存在的政府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以及上市公司的信息不对现象称做了深入浅出地分析。   

现场师生聚精会神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和石劲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于本次讲座受益良多,并与教授们探讨了国内国外培养博士生的异同,建议学者们从中国新出来的政策中找题目,从实际中来,到实际中去

现场师生与石劲教授交流

主讲人简介:

石劲(Jing Shi),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学博士毕业,曾先后任职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现为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系国际事务负责人、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石劲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公司治理,公司金融,债券发行及定价,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经营策略,政治经济学等,已在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