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孙希芳教授做客金融双周论坛第四十四讲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1月12日(周二)晚上六点半,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希芳副教授,受邀做客广外金融双周论坛第四十四讲,在我校南校区院系办公室401(金融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State-owned Banks and SOEs:Evidence from Bank Branching Behavior in China “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主办,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副主任战明华教授主持讲座。

 

孙希芳教授作发言

在讲座中,教授主要向大家介绍文章的研究思路,从动机的激励,文献分析,建模回归分析,稳健性分析等四个维度研究论证论题,着重提及研究此论题的目的意义,并利用多组计量模型进行论证。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和孙希芳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于本次讲座受益良多,并与教授们探讨了论文的优化建议,建议学者们从文献中找题目,从实际中来,从实际中去。

孙希芳教授与现场师生交流

主讲人简介:孙希芳,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9-2014年任职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2015年起,任职于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系。目前关注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发展、金融中介、影子银行等。曾在《经济研究》、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等中英文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18年,获得孙冶方金融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