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周超博士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二十五讲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周三)晚七点,新加坡国立大学量化金融中心研究员周超博士受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二十五讲,在我校南校区院系办公室401室(金融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Investment Decisions and Falling Cost of Data Analytic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中国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建立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研究”课题组、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 “投资管理、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联合主办,由我院副院长姚海祥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师生盛况

周超老师在讲座中从“数据就是信息、而数据分析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信息”、“公司及个人利用数据分析优化投资决策”以及“利用数据和数据分析是需要成本的”三个基本观点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数据分析的成本、投资者特征以及投资机会如何影响投资决策和数据分析的需求和投入。周超老师在讲座中指出,他们的研究证明了下降的数据分析成本会提高投资者的杠杆水平,数据分析的需求与期望的回报率高度相关,而由于升高的杠杆率,下降的数据分析成本将导致危机时期投资者更大的损失。

 

周超老师热情讲解

讲座中,周超老师用丰富的图表、流畅的逻辑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在座的师生他在这一主题下的研究成果,吸引了现场师生聚精会神的听讲、引发了现场师生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希望在将来也有机会能够多多交流。

 

主讲人简介:周超博士毕业于法国著名的巴黎九大和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量化金融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金融数学、随机控制。在多个国际权威的金融数学杂志上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