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商业保险与中国居民储蓄之谜”研讨会顺利举行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上午9点,“商业保险与中国居民储蓄之谜”研讨会在广外南校区院系办公楼401(金融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主任、广外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徐舒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参与此次研讨的还有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副主任战明华教授、金融学院张浩副院长、杨菁菁副院长、来特副教授等老师及金融学院众多名研究生。

 

研讨会现场

会议中,易行健教授对社会、商业保险与家庭消费储蓄行为的文献做了详细梳理,对此课题下的研究框架、研究发展进程及最新研究成果等都做了详细介绍;接着,易教授和现场教授、学者就模型设定、数据选取及方法论等问题展开探讨,尤其是工具变量的选择的问题上现场老师们展开了激烈讨论,为此课题的后续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老师激烈讨论

研讨会上,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方法,还被教授、学者们专注严谨的学术态度所感染。会议现场讨论热烈,以致会议结束比预计延迟半小时,同学们都表示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