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Junmin Wan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三十五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月2日 (周三)晚上19:00,日本福冈大学教授Junmin Wan受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三十五讲,在我校南校区院系办公室401室(金融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Overinvestments and Housing Bubbles in China”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中国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建立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研究”课题组、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投资管理、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联合主办,我院副院长展凯教授主持,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张浩副教授、周利博士等我院教师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Junmin Wan教授重点讲述了其关于过度投资和房地产泡沫的最新研究的实证过程,包括了建模思路、应用计量经济学方法检验泡沫,实证所采用的数据等方面,他表示目前的研究采用的是宏观的产业面板数据,下一步实证将采用微观的数据。关于泡沫检测的研究的延伸,Junmin Wan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我国的房地产泡沫问题展开深度交流,探讨此种泡沫问题如何应对和解决等。

IMG_1245

Junmin Wan教授热情演讲

Junmin Wan教授在现场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其研究的创新之处也带给了现场师生许多启发,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IMG_1259

Junmin Wan教授(右二)与我院教师合影

 

主讲人简介:

Junmin Wan教授现为日本福冈大学教授,2005于大阪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学、房地产金融。先后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Journal of Housing Economics 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