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就业创业与实习实训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金融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的就业、实习和创业教育,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开拓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促进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就业竞争力。目前,金融学院建有27个校外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如下表1)。其中,中国银行广州白云支行实践教学基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实习基地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习基地、平安银行实习基地、广州期货有限公司实习基地为校级优秀实习基地。按照行业进行分类,银行类基地主要有7个基地,每年开展2-3期专业实习活动,每期50-60人;证券期货类实习基地主要有4个,每年开展2期专业实习活动,每期30-50人;保险类实习基地主要有10家校外实习基地,并设有珠江人寿保险精英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此外,每年定期从广外招聘实习学生的保险机构还有美国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等5家机构;综合类以及互联网金融类实习基地主要有6个,每年开展2期专业实习活动,每期约500人。

同时,学院建有金融与证券投资实验室、国际结算模拟教学实验室、商业银行综合业务模拟实验室、金融风险管理实验室等4家专业教学实验室。

学院深化“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金融、保险、应用数学等专业知识基础,具有娴熟的外语综合技能,广受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欢迎。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升学率持续增高,学生就业呈现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三高态势;继续深造率持续提升,升学去向境内多为“985”“211”“双一流高校,境外多为QS、泰晤士等主流排名体系中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包括政府部门、大型金融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等每年在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大行”、国内外知名银行,证券公司、“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互联网企业、涉外大型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比例超过80%。通过对毕业生及其所在单位调研咨询,毕业生对专业培养总体满意,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等综合素质满意。中国银行、平安、汇丰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广发证券、广州期货等行业知名企业普遍反映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专业素养强,外语水平高,具有国际视野,踏实肯干,勤奋好学,上进心强。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学院还开设创业设计课程,邀请成功创业的校友回校分享人生经历,聘请校外优秀创业导师进行孵化指导连续多年举办创客嘉年华暨创业大讲堂。同时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创业类比赛,学生创业团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成绩,为学生成功创业营造浓厚的氛围


1:金融学院主要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一览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