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ommon/logo.png

所在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金融学院团支书培训会顺利召开

9月14日下午14:00,团支书培训会在教学楼F505顺利召开。

大会伊始,17级辅导员兼任金融党建指导老师的林颖璐老师上台发言,她强调各个团支部都要重视推优过程,推荐真正想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她希望不要出现学生被推优成功后由于个人原因放弃上党课的机会、浪费支部发展名额的情况。

17级辅导员林颖璐老师上台发言

紧接着,金融党建前组织部副部长凌志涛上台发言。她详细地介绍了整个入党流程。有意愿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需先通过班级推优,成功后获得入党积极分子身份。接着进入党校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表现优异者将获得预备党员身份。预备党员身份期满一年后且无违纪现象才可转正成为正式党员。

前组织部副部长凌志涛介绍入党流程

然后,前组织部正部长吴雨静也上台发言。她详细地解释了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流程。正确的推优过程应为年满18周岁的学生向团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由团支部全体成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推选,经审核通过的推优对象,才能被推荐参加党校学习。此外,她还举了一个例子,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团员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候选人如何准备推优大会,团支部如何正确填写推优表决票。

前组织部正部长吴雨静介绍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流程

最后,现任金融党建实践部副部长何弘裕上台发言,他对党建主要负责的活动做了简单介绍。图书馆党员志愿实践服务是贯穿两个学期的活动,活动对象主要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党支部活力大赛包括定向越野和特色组织生活会,以学生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的队伍为单位参加。党建特色活动寻访老党员要求学生通过采访老党员,并最终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成果,是一项寻迹传承的正能量活动。他希望各个团支部都能多关注此类活动。

实践部正部长何弘裕上台发言

培训会中团支书积极提问

至此,本次团支书培训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