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践微知著 | 参透金融千万事,观阅商海起伏潮——“践微知著”企业参观之中意人寿、招商证券行

作者:广外金融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20171123日下午14时,广外金融学院“践微知著”企业参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团委实践部的组织和带领下,两支队伍分别到中意人寿和招商证券企业进行参观。本次参观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意人寿团险事业部总监邱毅、中意人寿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蒲春艳、广外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及广外金融学院14级辅导员龙志成、15级辅导员毛竹以及17级数学班辅导员薛达。

 

 

中意人寿

 

   活动开始,中意人寿人力资源部周小姐热情接待了本次参观人员并具体介绍了本次参观流程。周小姐讲道:中意与广外间有着特殊的情谊。随后,中意人寿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蒲春艳同大家分享了她在中意的工作经历,并为我们介绍了保险的历史及公司的企业文化,此外,还对忠利集团及中石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蒲小姐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情况

 

 

紧接着,中意人寿团险事业部总监、广外92届校友邱毅为我们分享了他在中意的工作历程和表达他对广外的情谊。邱先生感慨道:正是在广外学习的那么几年,我到现在还用得上当年学的东西,也让我在目前的岗位上面有所发展,帮助我能够成长到现在。之后,邱毅先生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团险,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了别人和自己眼中的中意团险。

 

 

邱先生进行中意人寿团险分享

 

随后的中意校友交流会中,中意广外校友们同我们分享了他们在中意的工作时光。此外,师兄师姐们还回忆了自己在广外的经历。黄师姐笑称:怀念博雅园的叉烧肉。

 

中意校友见面会

 

 

最后,到了职场参观环节,师兄师姐们带领着我们参观了办公区域并一一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惑。同时,在天河的另一角,企业参观之招商证券行也在进行着

 

 

招商证券

 

  同样是在1123号下午,企业参观的另一只队伍来到了招商证券天河北营业部。本次参观中同学们见识到企业内部构造,聆听职员们讲述从业经验,启发了同学们对今后就业规划的思考。到达招商证券公司后,招商证券财富顾问黄斐昱小姐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职员的上班环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井然有序的办公桌和干净整洁的地面,绿植的点缀使得办公室富有生机。  

 

 

招商证券公司办公环境

 

   参观完职员的工作环境,同学们被带领到会议室聆听其他职员的从业经验分享,并从中了解到投资顾问的具体职能、操作和要求,学习到了解金融市场行情的途径及重要性。不仅如此,还有刚入职的前辈分享他们在学校和企业中的不同感受,给同学们就应该如何学习为就业做准备方面提出许多建议,更有公司高管为同学们讲解公司的福利和培训制度。  

 

 

同学们细心聆听前辈分享畅谈

 

 

黄小姐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同学们与黄小姐的畅谈问答,更是让所有人都忘记了时间,但天色已晚,返程时间将至,在衷心感谢过热心解答的前辈们后,同学们带着收获到的经验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