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灯塔工程·实践育人企业行之广州期货参观学习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子对金融行业的理解,提高实践能力,激发学习热情,2018年4月20日周五下午,金融学院组织了灯塔工程·青马班企业走访活动,我院首期青马班学员及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50余名同学在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张林、金融工程系教师许振国、院办主任陈健、辅导员陈璟明、毛竹等老师带领下,前往我院实习基地,位于珠江新城的广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广州期货董事会秘书兼行政人事部总经理孙颖、广州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秦海垠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了解期货行业、走进期货公司”是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主旨之一。首先广州期货培训经理徐文欣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广州期货位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10 楼的公司总部,细致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与部门职能, 我院师生们饶有兴致地走进各个部门,近距离直观了解了广州期货各业务、管理线的办公环境与工作氛围,随后,我院师生参观了位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58 楼的越秀集团品牌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感受,更期待有机会深入学习、了解期货行业。 

随后,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58楼一号会议室,广州期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金融知识主题培训与经验交流会,会上广州期货董事会秘书兼行政人事部总经理孙颖首先致辞,对我院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我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开展校企共建活动的重视与支持,鼓励在座的金融学子积极参加“中金所杯”竞赛,以赛促学提升专业素养,并祝愿同学们拥有美好的职业前程。

 

其后,广州期货研究所金融衍生品研究员李彬联与郭子然分别重点讲解了“中金所杯”相关的两大期货品种: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对广州期货实习生项目“乘风计划”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广州期货培训经理徐文欣表示,此次“乘风计划 2.0”是围绕“中金所杯”开展的实习生培养计划,从项目早期的助力“中金所杯”——远程培训、中期的“中金所杯”初赛成绩与人才甄别绑定,到后期的实习生项目落地,逐步架构了广州期货的新力军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实现了金融衍生品人才的储备与培育,更为有志于期货行业发展的高校学子拓宽了实践通道。

 

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首先对广州期货的精心准备表达了感谢,此外,他特别强调了高校学生要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多学习金融衍生品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金融业、立足金融业。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期权期货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金融知识学习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

据悉,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实习基地的联系,拓宽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为培养经济学与金融学基础理论扎实、数据分析能力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复合金融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