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金融分社初亮相 ——记广外自强社第十届干部干事见面大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1-05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7时,新长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第十届干部干事见面大会在南校区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自强社指导老师黄星老师,第九届和第十届社长团。此外,第十届全体干部干事也参与了本次大会。在本次大会上,金融分社作为一个全新的分社首次正式亮相,这对金融分社有着深远的意义。新任干事们也通过本次大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强社。

       通过老师的致辞、师姐的心路历程分享、总社社长的介绍,第一届金融自强人明确了工作学习的方向、感受到了广外自强社充满温情的社团氛围和自强人乐观积极的心态、并深入了解了自强社的性质及发展目标。这为金融分社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上黄星老师指导性发言

 

       致辞环节和游戏环节结束后,是五大部门、九大分社精彩纷呈的风采展示。视频、PPT展示、合唱、手语……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样样High翻全场。金融分社,作为第五个上台展示的分社,为大家带来的是一个励志短剧。

       “轰隆!”伴着一阵低沉的打雷声,一名看起来喝得烂醉的男子手拿啤酒摔倒在墙角。教室里的灯亮起,台下响起热烈的喝彩声,短剧就此拉开序幕。本次短剧演出讲述了一个身残志坚的女孩帮助落魄的男主角重拾信心并获得成功的故事。其中刻薄的包租婆、冷漠的编辑等角色特征鲜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本还融入了各种接地气的网络元素和流行语,亮点不断。作为短剧主题的“绝不气馁,自强不息”和友好互助的情节充分表现了分社成员对自强社核心精神的理解。出演角色、配音、灯光控制、PPT放映……各环节中,金融分社的小伙伴们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完成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分社成员上台拉手谢幕,自豪地喊出了“我们是--金融自强人!”。

金融分社展示谢幕

       晚上10时,见面会在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全体干部干事一起上台合影留念。正如金融分社干事吴瀚在表演谢幕前所言“金融自强社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分社,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但相信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做得越来越好。”本次见面会是金融分社的初次亮相,展望未来,金融分社当在自强之路上越走越强!

醒目大气的话剧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