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让爱起航——记金融自强社微爱发声团队全校招新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

   2014年,金融自强社在云山微公益策划大赛中夺冠,并获得了一笔项目启动资金。这个学期,我们将履行公益约定,发起六个公益活动!一个团队,四个部门,专注为自闭症儿童,打开爱的传递门,进行最强公益!

   2015年3月13日至3月16日,金融自强社微爱发声项目团队在南校区顺利完成了摆摊宣传和招新面试工作,为后续六个活动的举办奠定了人事基础。3月13日周五,在先前的线上招新宣传取得一定成效之后,我们毅然决定到校道进行摆摊宣传,吸引更多的大一学生,了解并加入这支践行公益的团队。摊位里,两位社长留守大本营咨询处,为同学解答疑问;摊位外,干事们分布在校道的不同角落派发传单,并为有兴趣了解的同学进一步解说团队的部门职能和项目活动。下午经过讨论,团队成员决定发起最后的宣传攻势——将剩余的传单发放到宿舍。至此,一天的摆摊圆满结束!

分社干事在派发传单

   3月15日,在教学楼F205,工作人员早早抵达了面试室,进行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摆放桌椅,写黑板字,粘贴路标和海报……面试时间刚到,便陆续有人前来面试。来面试的人中,虽然不乏因紧张而声音不由自主颤抖的同学,但也不缺在进入面试状态后自信大胆展示自己的同学。但无论是紧张严谨或是自信大胆,前来面试的同学都带着同一个心愿,希望通过面试进入团队,一起策划、组织和参与活动,为关爱自闭症儿童出一份力!

   招新工作持续了两天,主要是为了给想来面试的同学提供方便的面试机会,减少他们因为满课而无法前来面试的遗憾。在面试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表现出了独一无二的自我,而面试官则根据面试者提供的信息连续发问,只为找出更适合本部门工作的成员。在四个部门的招新面试中,行政管理部明显受到同学们的热捧,成为最多人面试的部门。

面试过程

   持续四天的招新工作在16号晚上十点完美落幕!由于活动时间的安排紧凑,金融自强社决定取消二面,大胆直接录用新人。我们相信自己的选择,也相信新人们对公益的热心!加入的新生力量将会让整个团队更加完善,更富有活力,更具有想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活动即将开展,从此时此刻开始,让爱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