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让梦想从此启航——记第二届金融自强社干部干事见面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

金融自强社资讯传媒部      

109日晚七点,在凉爽秋风的吹拂下,第二届金融自强社干部干事见面会在南校区教学楼A303拉开了序幕,在金融自强社指导老师林颖璐、前任社长陈鹏元和副社长郭曼莹的见证下,社长吴瀚和副社长梁钊媚带领8位部长给新任干事上了一节生动的入门课。

回望九月,金融自强社的招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考察期成员名单的公布, 第二届金融自强社干部干事见面会也应运而生。

展望过去,重现辉煌

七点整,干部干事签到完成后,本次见面会也拉开了序幕。随着课室灯光的关闭,一段振奋人心的视频开始播放,它展现了金融自强社创立一年来的艰辛与成就,从最开始两位社长创立金融自强社到成功举办爱心包裹活动以及一路上披荆斩棘成功获得云山微公益比赛冠军,老一辈金融自强人的努力、奋斗与创造出的辉煌成就深深地打动了新一辈的自强人,视频播放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视频欣赏环节,寄语未来,启航梦想 

接着,金融自强社指导老师林颖璐上台致辞。林老师表达了对金融自强社未来美好的希冀和祝福,并指导新一辈自强人如何在大学社团里学习和工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林老师告诉金融自强人,只要用心,金融自强社也能成为每个人的大舞台。接下来,社长吴瀚上台讲话,他结合上一年在自强社的经历,讲述了金融自强社的创立、发展与成就,并告诉新任干事要学会感恩与珍惜。讲话最后,吴瀚为新一辈自强人阐述了八字社训“自信,严谨,高效,创新的深刻含义,并激励自强人向此目标迈进。

  

林颖璐老师发表讲话,介绍自我,加深了解

接下来就是自我介绍的环节了,金融自强社各部长先上台发言,他们热情地为新任干事介绍自己的部门,语言幽默风趣,台下不时发出一阵阵的笑声和掌声。部长们介绍结束后,新任干事们分别上台做自我介绍,大家在分享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部门介绍环节:素质拓展,团队合作

接下来到了素拓环节,干事们分7个小组呈环状围坐,第七小组坐正中间。各组要在40分钟内完成指定任务并使每组总分相加达1000分以上,而每组只能通过中间的第七小组与其他组联系交换七巧板图纸。开始时,由于各组只想着尽快完成本组的任务,活动场面显得无序混乱。后经第七小组的建议,各组把纸板都交给第七小组并听从他们的组织安排,活动变得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第七小组的分工指导下,有的组在紧张地拼接指定的七巧板图纸,有的组在静静地等待,等着其他组完成任务再完成自己组的任务。最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干事们获得了968分!虽然没有达到1000分,但这已经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了。这可以显示出团队精神的力量,正是团队精神创高分!

参加完游戏,大家表示意犹未尽,感慨万千。李卓寰,游戏第四小组的一员表示:“这是一次博弈战,考验我们每个人是否懂得听从集体的安排,而不是只顾及自身利益。”我们的社长吴翰,在对我们出色地完成游戏表示赞赏的同时也说到:“像我们的社团一样,第七小组充当着部长的角色,他们在力求完成自身任务的同时还要考虑到组员们的任务。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多一份尊重与理解。

干事发表感想

最后,大家纷纷走上前合影,在相机前留下了灿烂的笑容,宣告着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金融自强人,梦想从此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