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友谊伴我行——记金融会计联谊定向越野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次数:

          金融自强社资讯传媒部                    

1011日,为加强学院自强社之间的联系及交流,增强社内部门之间的磨合程度,加强干事的团队建设意识,金融自强社与会计自强社联合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活动。

干事们被分成6组,每组出发前将会得到一份地图和一张记分卡。要求小组所有成员一起找到六个关卡所在地点并完成每个关卡的任务,才可得到积分。通过六个关卡后,参赛组要在终点处上交地图和记分卡。工作人员会对上交的记分卡进行后期统分,按照分数为主时间为辅的原则决出名次。

IMG_20151011_093454.jpg

                     

干事们齐心协力寻找关卡地点              

活动从早上8:30开始。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干事们的热情十分高涨,肩并肩在冷风中奔走。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的游戏十分考验干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例如,在C关卡中,参赛组需选3人负责完成任务。工作人员会提出一个问题,将会有ABCD四个区域作为题目的四个选项,其中一人要在25秒内吹气球,另外2个人则背靠背夹着同伴吹好的气球,并按路线走到自己所选的选项区域里面。随后,工作人员公布答案正误,若答错,两名组员要背靠背把气球夹破,其他组员罚做深蹲。问题并不简单,有一组连续答错了两题,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被罚而影响心情,反而因为合作完成任务而感到开心。

IMG_20151011_092701.jpg

     组员们认真听规则讲解              

除此之外,还有考验干事们想象力的“你画我猜”和“抽词讲故事”。“抽词讲故事”游戏规则如下:工作人员会准备若干张写有单词的小纸条,折叠后混合摇匀,参赛组每人从中抽取1张,每张上有1个单词,最后派一人根据抽取的几个单词,讲一个故事。游戏过程中,讨论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断,工作人员也感叹干事们的想象力十分丰富。

IMG_20151011_091243.jpg

          

               “抽词讲故事”              

想要取得胜利,体力和毅力是十分关键的。F关卡中,到达关卡后1个组员做屈膝状,另外一名组员坐在这名组员的腿上,如此类推,直到所有组员都成屈膝状态,由最前方的那名组员回答工作人员的问题,答对一题方可解放最下面的那一个组员,其他人姿势保持不变,若答错了不解放。最后,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答对题数统计加分数。经过了那么多关卡,干事们虽然已经感到疲惫,但为了小组的荣誉,还是咬牙坚持完成了任务。

596415498732985309.jpg

                

        干事们努力坚持着              

随着各个队伍陆续到达终点,本次联谊定向越野活动也接近尾声。完成任务的过程也许并不那么顺利,但干事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友谊伴我行,今后工作的过程中,相信干部干事也可以像今天这样肩并着肩,为同一个目标努力,为金融自强社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