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让公益不止于策划——记金融自强社第一届公益策划大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金融自强社资讯传媒部

   510日晚,进入金融自强社第一届公益策划大赛决赛的六支队伍在图书馆报告厅同台竞争,展现他们的创意与想法。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金融学院2005级校保险专业,现任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经济业务部经理罗英英师姐、广外学生处副处长刘军老师、会计学院自强社指导老师丁建新老师、金融学院12级辅导员陈璟明老师、金融学院14级辅导员、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龙志成老师作为评委。同时,越秀地产党工部副总经理李翰规先生、CSR环球网代表文伟丽女士、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金融学院13级辅导员叶祥杰老师、金融自强社指导老师、金融学院15级辅导员林颖璐老师作为嘉宾亲临现场指导。

主持人宣布决赛正式开始及介绍相关比赛流程、规则之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上台致辞。赵老师回顾了金融自强社的成立与发展,以及自强社的宗旨、目标,并对赛事做了相关的介绍,赵老师也表达了对金融自强社的期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赵老师最后总结,无论是在发展社团,还是在做公益事业,都需要记得初衷,才能有所成就。

 

IMG_5203赵观音老师致辞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决赛队伍展示,评委提问环节和拉票环节。比赛选手的表现相当精彩,他们都淡定自信地展示他们的公益策划。其中公益之星队尝试将公益与保险结合起来,从而提出了公益校卡保——公益保险项目。而此想法得到了不少评委的肯定。在拉票的环节中,各队伍发挥创意,吸引观众目光,以获得观众的支持。书迁队更是请来了一位同学表演B-box来为她们助阵。

 

IMG_5301

决赛选手在台上展示

在队伍激烈的竞争后,广外学生处副处长刘军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刘老师首先祝贺了这次公益策划大赛的成功举办,并回顾了当初他倡导自强社改革,把分社改为学院自强社的初衷。最后,刘老师给选手们一个总的评价,“选手们都有精心准备,展示很精彩,而且选手们都善于发现,在组织策划、团队合作、调查研究方面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刘老师也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选手应善于提炼主题;二、要注意整合力量;三、策划书要更加周全、缜密。

 

IMG_5393    刘军老师点评 

金融学院2005级校友罗英英师姐也上台与我们分享她的感受。在讲话中,罗师姐详细地介绍了广外互助平台的基本情况,并且提到该平台所发挥的作用。最后,罗师姐还祝贺金融自强社越办越好。

 

IMG_5409罗英英师姐发言    

比赛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初赛成绩,现场评委评分和观众投票,获奖队伍分别是:一等奖:公益之星队,二等奖队伍:书迁队和wuli队,三等奖队伍:六只松鼠队、有爱心的人怎么都队和LOL队。书迁队还获得人气奖。

 

IMG_5431

  

刘军老师与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至此,金融学院金融自强社第一届公益策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IMG_5435   决赛队伍及评委、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