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金融学院“5•25”心理活动月—宿舍长心理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2016 55 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在教学楼C208进行了宿舍长心理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王新生老师主讲,金融学院2013级、2014级和2015级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王新生老师依次介绍了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工作的基本内容,如何对心理咨询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以及如何及时识别和预防心理危机。

   

   

王新生老师主讲

王新生老师为了让宿舍长们能够更好得进行心理工作,帮助解决同学和舍友相关的心理问题,提出了一下几点建议:第一,做一个好的倾听者,用心去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帮助同学克服心理障碍,解决心理问题。第二,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及早发现同学们的心理危机,并进行有效的干预。第三,在无法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时候,及时寻求心理健康中心老师或者医院的帮助。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