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金兮,有你”大赛完美落幕,“笔生”夺得桂冠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

   文/魏露烁 摄/王文珍

    2015年5月29日晚上19时整,由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生校友工作会承办的“金兮,有你——金融学院第一届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教学楼F215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肖伟棠老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陈健老师、金融学院11级辅导员林颖璐老师、金融学院14级辅导员龙志成老师。 

   比赛开始前,大屏幕上放映着决赛队伍拍摄的简短视频,每支队伍充满信心的口号回旋在教室中,让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对比赛充满期待。七点整,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与较量,就在主持人宣布开始与观众们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决赛队伍按照顺序上台向大家详细地展示所设计产品的文化特色。其中,第一支参赛队伍“笔生”运用美感与内涵兼具的莫比乌斯带融入设计,代表活力也代表青春,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第四支队伍“‘金’仔招牌”以独特活跃的电视购物登场亮相,其独特的手绘产品非常引人入胜。第六支队伍GDFS以“书情写意”为主题设计的钢笔及钢笔盒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性,并饱含了对广外大五十周年的祝福和对金融学院的美好祝愿,让人印象深刻。

参赛队伍作品展示环节 

   在每支队伍展示结束后是评委老师的点评及提问环节。评委就艺术审美、设计创意、安全实用、生产制造等方面向决赛队伍发问或提出有益的修改建议,而决赛队伍也尽力作出让人比较满意的诠释。其中,对于第五支队伍“金帆队”,肖伟棠老师既肯定了队伍成员的审美和设计的能力,同时对于产品图案中文字过于繁复等细节提出修改意见。决赛队伍和评委老师积极互动交流顺畅,传递着对美的追求和对金融学院的情感。

评委老师提问环节 

   比赛过程中,观众不仅可以感受设计的艺术美感,还可以参与互动环节,赢取精美礼品,礼品包括印有广外校徽的羊城通、广外手绘明信片、广外精美笔记本等。现场观众的热情再度高涨。

最后,“笔生”队以其独特的创意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在热烈的掌声中,“金兮,有你”金融学院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评委老师与决赛队伍合影留念 

附:获奖队伍名单 

一等奖:笔生 

二等奖:超能陆战队 

三等奖:忆昔、“‘金’仔招牌” 

优秀奖:1+1=?、金帆、GD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