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杯|以羽会友,切磋金夏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6日下午2点,由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所承办的第一届“校友杯”趣味体育竞赛在体育馆顺利举行。我们很荣幸邀请到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指导老师陈璟明以及金融学院毕业优秀校友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巩固、加强和发展校友群体与学校、学院之间的联系,促进双方良好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希望在体育活动中向校友们展示母校如今学生优异的精神风貌。          

首先,在比赛开始前,赵观音书记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书记在发言中向校友、参赛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及热烈的欢迎,强调和宣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并且祝愿同学和校友们能够玩的开心、聊得尽情。

         

         

图一:赵观音书记致辞

 

           

  接下来是紧张而热烈的初赛。这一轮比赛实行的是淘汰制:男校友组、女校友组、男同学组、女同学组在组内进行比拼,最后以单打的形式决出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由于采取的是一局11分定胜负的速战速决的赛制,校友和同学们都丝毫不敢大意。正因为这一份专注,大家很快就找到手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之中。选手们凌空飞跃,如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挥拍一击,在比赛中尽展广外人的飒爽英姿。

         

图二:选手飞跃接球

         

   10分钟的中场休息后,决赛的号角终于吹响。决赛则是采取校友和同学组队混双的方式,分两轮进行。校友与同学配合默契,全神贯注前后照应。在这一球一板的比赛中,他们一拍即合,动作干脆、线路明确,配合得毫无违和感。专注、默契、自信成了勇者奋力撕拼的盾牌。在这场强者的对弈中,他们气定神闲的临阵心理素质令人佩服。最后,经过一轮紧张的角逐,第一届“校友杯”冠亚季军在大家的翘首盼望中诞生。

         

图三:金融学院第一届校友杯冠亚季军合影

               

        下午五点,第一届校友杯圆满落幕。本次校友杯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促进了校友们与学院、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健身意识,让校友与学生获得了健身乐趣。          

         

图四:金融校友会全体工作人员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