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广外数学建模暑期培训报名通知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06-24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将于9118时至9148举办“2015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特邀请和数学以及数学建模有关的各学院和专业同学参加本次关于数学建模比赛的暑期培训。在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参赛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全国一、二等奖和广东赛区奖等)。为组建“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外代表队,在暑期将由数学建模竞赛教练团队将对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进行培训。

一、培训对象和说明

1.培训对象:金融学院、思科信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2014级、2013级以及2012级有意向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

2.

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有选修过《数学建模》、《数学建模与实验》、《运筹学》或参加过创新项目的同学更好。

3.

数学建模竞赛三人一组(不限年级自由组合,最好分别擅长数学建模、计算机编程和科技论文的写作,若三人来自不同学院更好;暂无组队且有愿意参加也可以报名,报名后可在老师指导下组建队伍)。

二、报名方式和要求

1.

填写《2015年广外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如已组建三人参赛小组请注明。

2.

将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至报名邮箱1479013431@qq.com(将电子版报名表重命名为“XX同学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邮件主题命名为“XX同学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由数模协会人员通知参加培训。

3.报名截止日期:延长至62820:00点。

4.附录附有报名表,请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下载填写并提交到邮箱1479013431@qq.com.

三、培训安排

1.培训地点:南校区实验楼空调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其中供上机的实验室应有至少50个机位,并安装有MATLAB、LINDO、LINGO、SPSS、SAS等常用数学软件。

2.培训时间:7月25日-8月6日(共12天,7月31日休息)。

3.培训内容:

(1)竞赛知识点讲解; (2)竞赛例题选讲与训练;

(3)竞赛所需软件介绍及上机实践; (4)竞赛注意事项及竞赛论文撰写要求介绍。

详细的课程安排参考附录

四、选拔考试(培训结束后)

组建“建模工作坊”,每三人组建一个参赛小组,各小组以模拟竞赛的形式自主完成指导教师布置的试题,老师评分并选拔参赛队员。

PS:对于期末考试结束较早的学生,可以先自行选看参考教材的内容,或者上数模网浏览建模的入门知识(http://www.shumo.com.

参考教材:

(一)《数学建模》(第三版).姜启源,谢金星,叶俊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数学实验》.萧树铁主编,姜启源,何青,高立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三)《数学实验使用MATLAB.胡良剑,丁晓东,孙晓君.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1.

广外金融学院、广外校团委、广外教务处

附件:

报名表

课程安排

正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