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6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年金融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为给金融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青年金融学者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青年学者、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交流平台,特举办“2016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年金融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论坛系列活动拟于20161119日举行。

 

本次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国际经贸探索》杂志社联合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应用金融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建立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研究”课题组、广外“投资管理、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科研创新团队协办。论坛诚邀青年金融学者和研究生共同探讨金融各领域的议题。论坛举办期间,将邀请省内高校知名专家学者、青年金融学者、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和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进行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此外,论坛还将邀请专家评选出优秀研究生论文,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即日起,论坛组委会诚挚发出征稿启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议题

论坛征稿范围包括任何有关中国金融问题的学术论文,主要议题包含但不仅限于:中国金融改革与创新、货币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金融市场与机构、公司金融、家庭金融与微观金融、行为金融、金融工程、风险管理和保险精算、互联网金融和数量金融等。

 

二、论坛时间

青年金融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拟定时间为20161119日,外地参会者1118日下午报到,1119日上午为论坛开幕式、嘉宾主题演讲和青年金融学者论文专场讨论,1119日下午为优秀硕博士论文作者经验交流和研究生论文专场讨论。会议具体议程可能会发生变动,届时由论坛组委会统一通知。

 

三、论坛地点

广州市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

 

四、征文要求

1、投稿论文应是作者未正式发表过的最新研究成果。

2、论文学术规范: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性别、作者单位或研究生类别(若投稿者为在读研究生,请注明硕士生、博士生)、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3)论文具体可参照《国际经贸探索》的体例;(4)文章原则上不超过15000字。

3、截稿日期

投稿截止时间为20161030日(以论文发出时间为准)。

4、投稿邮箱

本次论坛只接收电子稿件,投稿邮箱为gwyjslt@163.com。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青年金融学者论坛投稿-姓名-学校-议题范围”或“研究生学术论坛投稿-姓名-学校-议题范围”

5、注意事项

论坛不收取参与费和评审费,每位第一作者限投稿一篇,稿件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五、参会资格

1、通过专家评审的论文,组委会将邀请作者前来报告论文并参加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

2、主办方不收参会费、将为论文入选作者免费提供工作餐,并为参加论文报告的外地参会者免费安排住宿(省内参会者一般不安排住宿,每篇入选论文仅资助1位,仅限11181晚)。

3、主办方将对在读研究生论文入选者给予一定的交通补贴,每篇入选论文仅限补贴一位作者,具体标准为:广东省内高校入选并参会的研究生每人补贴200元,省外高校入选并参会的研究生每人补贴500元。

4、欢迎研究生自由参加本次论坛,由于经费有限,未经邀请的参会人员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六、奖项设置

论坛设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获奖论文不超过参会论文总数的5%,二等奖获奖论文不超过参会论文总数的10%,三等奖获奖论文不超过参会论文总数的20%。优秀学术论文由论坛学术委员会评选,以主办单位与论坛学术委员会名义(论坛学术委员会由承办单位代章)共同颁发奖励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