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志同道合,我们是“顶层土夫妇”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24 浏览次数:

金融学院第一届“秋之声”舞台上高手云集,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精彩。其中,这对穿著一红一白的女孩,她们抱着对音乐的热忱,多次登台参赛,在两轮激烈的角逐中终夺得“最佳组合奖”,成为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便是大家熟知的Top Soil——黄望圭、王垚。

 

Top Soil在舞台上纵情高歌(左为王垚,右为黄望圭)

幻想成真,更夺桂冠,愿再次踏足“秋之声”舞台

“一起登台比赛是我们美好的幻想。”她们如此表达一起参赛的初衷。如今这个幻想成真,她们站在“秋之声”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大一时初入新校园的她们,在毫无准备的状态下曾与“秋之声”决赛的舞台失之交臂。而这一次,她们决定要携手登上这个舞台,并在假期默默做足准备。如今,已成为最佳组合的她们谦虚地表达对这次赛果的看法:“我们是很意外的,大一的时候看到很多高手,这次能进决赛就已经很开心了,想要好好参与,多一些经验,更没有想到能拿到这么好的名次。”当然,在如此重要的舞台上,紧张在所难免。望圭说:“有紧张但不怯场,我在队友的安慰下变得很放松,到台上唱着唱着就自然了。”而王垚,把每一次登台当做一次经验,尽情享受舞台,不奢求得多大奖,多几次经验,足矣。出于对舞台的热爱,她们也表示,若明年有时间,还蛮想再次参加“秋之声”的。

 

获奖后Top Soil与颁奖嘉宾的合影

 

爱音乐,爱舞台,学业兴趣两兼顾

表现如此精彩的她们,又是怎样开始爱上音乐的呢?初一时,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望圭被音乐老师选中,参加了歌唱比赛,之后便越来越喜欢唱歌。而王垚,被父母发觉有唱歌的天赋,从小喜欢歌唱,学习过声乐,从小学开始就已经积极参加学校的歌唱比赛,因此认识很多很好玩的朋友,也遇到很好的老师,开明的父母更是希望她往这个方向再多走一点。

她们兴趣广泛,并都热爱舞台。除了唱歌以外,王垚热爱舞蹈,而热衷于司仪工作的望圭,在高中时期曾担任校电视台的司仪,甚至进行过元宵外拍。大一时她们也曾参加多个社团,望圭如今是司仪队队长,王垚如今也为舞队队长。提及自己参加的多个社团,她们强调以兴趣为主。“有兴趣比较有干劲,做到最后,还是觉得越有兴趣的做得越好。无论做什么事,自己努力去做总会有提升的,而自己喜欢的,也会提升得更快。不过也还是要看个人选择,同时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她们也提出要好好协调时间,学业非常重要,参加各种社团的同时绝对不能落下学习。

 

生活中幽默搞怪的Top Soil

 

志同道合,相见恨晚,温馨小家庭中共成长

“我们像失散多年的姐妹。”她们这样形容她们的友谊。她们的组合名字Top Soil,是歌队中一位的大四师兄在玩笑中起的,她们也自称“顶层土夫妇”,足以看出她们之间的深厚情谊。她们的性格与兴趣如出一辙,甚至名字上也有几分相似,使初相识的人难以辨别她们。住在同一宿舍的她们,从生活大小事务到音色歌路,都彼此了解,因此配合起来可谓是相得益彰,默契感自然流露。

不难发现,在本次比赛中总有歌队不同成员的身影。作为歌队成员的她们,表达了对歌队这个温馨小家庭的喜爱。她们大一最好的朋友都是在歌队认识的,歌队中的队员队长间相处得十分融洽。队长清楚地了解每个人的音色,在选歌上会提出建议,在合作中她们也是几乎没有分歧的。与此同时,歌队中怀着对音乐的喜爱的各种大神云集,大家是这个小家庭中的小小一员,遇到困难会相互帮助,在音乐上也常相互提供意见。

 

记者与Top

 

Soil合影

没错,正是这样一对酷爱音乐,相见恨晚的女生,从初次见面的假正经到如今的大大咧咧与无话不谈,从当初的懵懂陌生到如今的合作无间,所需光阴,也不需万寸。愿今后的日子里,你我同在。这是她们,这是Top S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