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素质拓展------暖冰之旅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

从考研的战斗中结束,开启新的学业,金融学院22名研究生,齐聚广外。为增进班集体的凝聚力,加深小伙伴们彼此的了解,我们学院在大学生素质拓展营的协办下,开展了这次“暖冰之旅”。

暖场篇-----兔子舞&空握

在教练员的指导下,我们分成了两队,面对面站着,喊到号的同学去握对方的手。在教练员的一声令下,“2”,还未来得及反应,对方早已撤退,只等空手。几个来回,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不得不佩服小伙伴们的反应速度。

接下来,大家围成一个圈,双手搭在前面同学的肩膀上。“左右左,兔子舞,跳起来”,把我们带到童年时代的简单、快乐。舞蹈过后,给前面的同学摸头、捏肩、捶背,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心底的陌生感,瞬间融化。

 

 

创意篇-----团队秀

第二轮,团队秀。在规定时间内,队长需要带领队员们创建队名、图腾、队歌、语言还有口号,共建独有的王国。这一轮中,大家集思广益,各显神通。忽然发现周边的同学深藏不露,是那么有创意,有才华。“买买提”队的“世上无难事,只怕买买提”,口号一出,笑翻全场,不得不佩服其幽默与智慧。队歌的改编,既契合队名,又缓和了气氛。“莲花之队”的国际范,全英文讲解,震倒全场。全队参与到英文字母的队形摆设,lotus,独具匠心。“小小梦想,大大舞台;莲花之队,永不撤退”,更是喊出了我们金融班的心声。

 

 

智慧篇-----雷阵

第三轮,团体探雷。教练员宣布游戏规则后,分成两队,每位队员有3次试雷机会。一声令下,队员们跃跃欲试,却不曾料想,踩中脚下之雷,原路返回。退路也是出路,不断试探,不断前进。也遇到过死穴,多次尝试后,打破常规思维,才发现水池区也是通路,颇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也有浮躁的我们,一脚未走稳,就急冲冲地开踏下一脚;也有不够冷静的我们,只顾规划路线,却屡屡违背游戏规则,错失良机。当然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出谋划策;身先士卒,为后来者开辟道路;观察对手,学习宝贵经验。此时的我们,没有硝烟,却有破雷阵之智。

 

 

最后,在团队总结与分享中,教练员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与游戏心得。曾有的歌声、笑声都留在我们心里,相信这次的体验,会是我们14金融班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