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本科新生的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学习生活目标,理顺学业与学生社团工作的关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金融学院2014级于10月16日晚上7点至9点分两场在教学楼F栋208举行了第一次年级大会,共11个班级合计511名新生参加。本次大会由我院新生辅导员龙志成老师组织,4位辅导员助理协助筹备。同学们按时有序就坐,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会上,龙志成老师首先介绍自己7年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经验,以一个过来人身份,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提高了彼此的信任度;接着说明工作时间与职责,包括班级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济困助学,身心健康等方面,让同学们对“辅导员老师”有比较清晰的了解与认识。龙志成老师强调,作为大一新生,在生活和情感上要提高自我保护与防骗意识,在学业和社团工作上要自觉自省,自律自强,提高自我认同感,勇于追求更好的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龙老师分享自己的大学求学经历与学生工作经验

 

接下来是游戏与分享环节,几位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热切期待,充分展示出广外金融学子的自信与风采。最后,助理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交代。

 

新生分享自己入学以来的点滴感受

 

此次年级大会在同学们中引起较大反响,相信会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涯规划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并将为接下来年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