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院新气象, 金融学院举行研究生开学典礼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18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7日上午8:30在南校区教学楼B座307室,金融学硕士生导师和全体金融学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揭幕金融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金融学院筹备组组长马庆华教授、筹备组副组长易行健教授和廖国民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陈伟光教授、《国际经贸探索》主编肖鹞飞教授、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刘巍教授等10余名金融学硕士生导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座无虚席

 

开学典礼由金融学院筹备组副组长廖国民教授主持,筹备组组长马庆华教授首先就金融学院的现况进行了介绍:今年七月,学校对部分学科专业结构进行了调整,金融学院顺势而立,现今拥有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与精算)等4个本科专业,教职工70名,全新的金融学院带着合理的专业配置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活力登场”。同时他还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要求。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易行健教授首先从拥有综合能力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经济学金融学思维方法教育新生如何从本科生上升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接着,易教授介绍了研究生新三年制的培养计划和培养流程,希望研究生新生在未来的三年学习中“认真学习、快乐生活、长远规划、统筹发展”。

 

金融学院筹备组副组长易行健教授介绍研究生培养流程

 

导师代表展凯博士似兄长般与研究生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各位教授对今年的新生同样寄予了厚望,告诫他们求学过程是艰苦的,唯有坚持才能拨云见日,也期望他们要有开拓未来、放眼世界的胸怀。陈伟光教授、刘巍教授、肖鹞飞教授、梁立俊教授、肖奎喜教授、杨碧云博士等老师精彩发言赢得同学们的满堂喝彩。

而对于研究生而言,他们选择了在本科四年的学习后仍旧选择留在象牙塔内继续深造的,这就要求他们不仅要有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更要有健康的人格。学习的过程即成长的过程,在此期间既要像老生左雅莉所言:“不忘初衷,追求梦想”;也要如新生周聪所说:“承担社会责任,艰苦奋斗”。

 

认真聆听发言的新生们

 

最后在进行了新学期工作布置后,出席典礼的所有导师和研究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