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金融系教师赴南昌高校和金融机构调研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3-5日,我院金融系的孙玲、肖芍芳、周霞、郝雁、周建农、崔文生、毛尚熠7位教师赴南昌江西财经大学进行校际交流学习,并在当地金融机构走访调研。本次调研不仅深化了金融学专业校际的交流、合作,也加深了对金融实务部门的了解,实现金融理论与实务的进一步融合,从而加强金融系的教学与科研建设。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领导与我院教师合影

    

114日上午,我院金融系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教师代表互相简介学院的发展情况后,就金融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探讨。通过学习交流,我院教师了解到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迎评工作中的许多好做法,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交流会现场

 

11 4 下午,孙玲一行走访了我院的实习基地之一——国信证券江西省分公司证券营业部,并就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后续实习安排问题与该部陈潇潇总经理、洪敏敏总监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同时也与该部证券首席分析师就经济金融形势开展了研讨。

 

国信证券营业部领导与我院教师合影

    

此外,我院金融系教师还参观了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猪理财,并就互联网金融发展、金融风险防控、金融信息库建设等方面内容,与江西小猪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游科勤及该公司高层主管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我院教师表示,此行不仅获取了更多的金融实务案例,也将专业的金融理论知识分享给了实务部门,促进了金融理论与实务的融合。

 

小猪理财领导与我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