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忆岁月,向远追”第三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暨颁奖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何诗怡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201751119:00,金融学院“忆岁月,向远追”第三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暨颁奖大会于八角楼隆重举行。大会由金融学院党委主办、金融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承办。

 

大赛现场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及评委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书记、副校长、现任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广东省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许国彬教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老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学生处勤工助学科科长、金融学院党建原指导老师叶祥杰老师,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务秘书谭珺如老师,金融学院14级辅导员龙志成老师,金融学院15级辅导员毛竹老师,金融学院16级辅导员陈璟明老师,金融学院13级辅导员、党建指导老师林颖璐老师。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大赛流程、活动规则及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宣布第三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正式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马庆华老师致辞,马老师对有幸邀请到副书记副校长许国彬教授表示感谢,同时表达对党建工作的支持。此外,马老师祝愿第三届寻访老党员活动能顺利进行。

马庆华老师致辞

  

接下来就进入了队伍展示环节。本次决赛共有六支展示队伍,他们用视频、朗诵、歌唱以及情景剧等形式全方位向我们展现了老党员的精神品质。 

岗贝村的名义金融1601团支部

  

暗中观察队以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财务部的叶达康贪污村民们钱财并制作假账,最后被老党员邵金铭检举揭发的故事。邵金铭公正不阿,为村民服务的形象深入人心。他们的演绎告诉我们身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向我们传达“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

 

老党员金融1608团支部   

FM1608同样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表达了前白云区教育局局长范达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希冀。情景剧讲述了局长劝说员工要努力工作,在职业上有所发展,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努力争取金榜题名。以此告诉我们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或者党员应该在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做好榜样。

在那无声的战争的岁月里金融1606团支部

主席说的都队以话剧的形式讲述了文革时期的老党员洪美华眼看着身边的人因受不了文革的折磨而死去,直到后来的改革开放,所有冤假错案才得到平反,大家对未来渐渐恢复希望的故事。精彩的演绎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告诉我们要借鉴前人的经验,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党心金融1603团支部   

朝花夕拾队主要通过话剧的形式展示了参加寻访老党员比赛的过程。为了可以更加真实的了解党员精神,队员们主动请缨参加比赛。采访过程中跟着老党员黄凤兰一起回忆那段艰苦岁月,感受社会的变迁动荡。此外,该队伍通过朗诵、手语和合唱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党员的敬佩与怀念。

追忆金融1609团支部   

九久忆远队主要通过话剧的形式再现了老党员黄梅英为党奉献的岁月。老党员始终相信党,并且感谢党和国家对她的关怀。最后,该队伍以一段朗诵,表达了对老党员黄梅英的钦佩之情,坚信党和国家会带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党兵那些事金融1602团支部

社会主义接班人队以广播的形式讲述了采访四位老党员的过程,接下来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讲述了解放军教导士兵们“解放军”三个字的写法,突显了解放战争的艰苦。最后该小组分享了参加寻访老党员活动的心得体会,并以《我是一个兵》的歌曲合唱来结束展示。

展示完毕,许国彬老师对队伍表现进行点评。他认为党建工作应归属于一种教育,通过艺术表现,体现文化的价值以及我们的教育所在。此外他还给出了一些建议,主题可以更加鲜明,表达可以更加清晰,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形式可以更加多样。他认为老党员的思想品质既是优良传统又是宝贵财富,把党员事迹通过舞台表演形式展示出来,不仅锻炼我们的才能,还能传承党员精神。 

许国彬老师对队伍表现进行点评

随后的互动环节,观众们热情如火,积极参与互动。虽然题目有一定难度,但是观众仍能较快反应,并且准确说出答案,可见大家对党史知识和最近热点新闻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观众互动

国彬老师给获奖队伍分发书籍   

老师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最后,大赛进入颁奖环节,老师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奖。

至此,金融学院“忆岁月,向远追”第三届寻访老党员活动决赛暨颁奖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