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系教工党支部、行政办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合作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林颖璐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1日下午,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和行政办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何传添副校长、易行健院长作为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作为行政办学工办教工党支部成员都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学院副院长姚海祥和两支部其他成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杨碧云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杨碧云首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对如何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所有与会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随后,杨碧云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指出自身思想有所松懈,也将在教学和实践方面有所拓展。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与会党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畅所欲言,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易行健院长重点指出要带头加强学院学风、考风建设,更新知识体系,加强师生间交流,更民主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何传添副校长也指出自“两学一做”学习开展以来,全校都在积极进行。也指出在日后工作当中将活动有规律、按要求地开展好,让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同时,也对自己提出了改进意见,即对于非自己管的工作虽然主动参与,但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何校长也提出了几点困惑:1、如何提升学生服务?2、如何发挥一个支部的作用?3、如何发挥辅导员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针对提出的困惑,与会党员都积极讨论并发表了个人观点。

何传添校长发言

会上,马庆华书记在听取了各位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的深刻剖析后,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也强调,开展民主生活会非常有必要,而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最后,也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场质量比较高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