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逐马扬鞭去,莫负少年时——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陈依瑶 张琛  /陈学臻  编辑/林满君         

    

2017年9月4日上午9点,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专业介绍大会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典礼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主持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党委书记马庆华,副院长展凯、姚海祥,院长助理张浩,云山青年学者杨菁菁,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张建梅,金融系副主任孙玲,保险系余艳莉,金融工程代理系主任许振国,数学系系主任王军威,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

    

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大会

     

全体新生聆听开学典礼

    

大会伊始,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上台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本科教育目标,其中包括:培养优秀的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及广泛的兴趣爱好等。最后,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望大家一同去创造广外更好的明天!

    

院长易行健教授致辞

    

随后院党委书记庆华教授上台致辞。他对金融学院的师资力量进行了补充介绍,并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师政师信,希望广大新生能够重视诚信问题。祝愿同学们能够尽情享受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院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杨菁菁副教授在发言中除了对本届新生提出了基本要求之外特别叮嘱同学们一定注重学业的全面发展,在大学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老生代表谢烨同学的发言则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学业的宝贵经验。生动而有感染力的发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她还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好规划度过一个饱满而充实大学生活。最后,新生代表黄煜同学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每个人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望,并表示希望能在广外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未来能让广外以自己为荣

    

教师代表杨菁菁副教授发言

    

谢烨师姐倾囊相授

    

新生代表黄煜发言

   

   集体奏唱校歌后,开学典礼宣告结束,完全学分制及专业介绍大会随之开始。金融学院副院长姚海祥教授首先上台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完全学分制、学院专业分流及转专业政策,耐心地为同学们解开心中的疑惑。    

    

副院长姚海祥教授作详细介绍
    

大学数学部主任张建梅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数学教学部的教学政策,并强调了大学数学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广大新生不可用题海战术进行大学数学的学习,需讲究正确的学习方法。

    

诲尔谆谆,全神贯注

    

金融学系副系主任孙玲金融学专业及金融投资理财专业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金融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金融工程系代理系主任许振国介绍了金融工程专业的特点及其发展前景。保险学系系主任余艳丽通过举出生活中的事例让同学们明白保险学时时刻刻存在在我们身边。数学系系主任王军威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了系统而简要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数学专业有了更好地认识。

    

各系部教师做介绍

     

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毕业典礼专业介绍大会圆满结束。愿同学们能以梦为马,扬鞭而去,莫负少年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