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4日下午,我院在南校C308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姚海祥教授,院长助理张浩博士,硕士生导师杨菁菁博士、战明华教授、许月丽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麦桂演老师、薛达老师以及金融学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

会议伊始,易院长代表学院对2017级研究生入学表示欢迎,就我院的研究生发展历史、学科进展、导师情况、培养方向、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勉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中,要加强对金融学专业经典著作阅读,努力提高写作和表达能力,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胆子要大,思维要活,心地要善良”,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对自身身体素质的锻炼,做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协调发展,并对全体研究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易院长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紧接着,马书记强调了身体健康乃是进行学术研究的支撑。他阐述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对研究的兴趣,保持对研究的热情,学会掌握基本研究方法,掌握本学科研究所需的分析工具,并祝愿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中有所收获。

马书记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提建议

接下来,导师代表杨菁菁博士对金融行业的发展速度与方向进行讲解,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作具体指导。

杨菁菁博士寄语

   老生代表2015级研究生魏嘉辉同学将自己在研究和学术交流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多多阅读,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于研究学习中。  

老生代表2015级研究生魏嘉辉同学发言

   之后,副院长展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外导师的具体情况,并鼓励同学们与导师在学习上多交流、生活上多沟通。  

展院寄语

最后,张浩博士就毕业论文要求、文献综述进行说明,劝诫同学们珍惜时光,提升自我。    

张浩博士讲话


学院领导、导师与我院2017级研究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