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壮志凌云路,声震寰宇归:金融经贸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7-09-09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5日9月6日,由金融学院与经贸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级新生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金融学院与经贸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讲座共十一场,听完后同学们均感觉收获颇丰。     

     

金融经贸联合举办新生教育系列讲座

        

   首先是入党知识讲座,由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赵烨主讲。赵烨老师讲解了共产党的性质,提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她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组织制度、纪律及基本要求。最后,赵烨老师解答了有关党组织的一些主要问题,并呼吁有更多的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同学们由此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赵烨老师讲解入党知识

     

随后是由英语教育学院的李刚老师主讲的大学英语教学介绍和后勤处老师翁桂闽主讲的一个转身的距离——后勤与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学与大学学习方式与学习目的的不同后,又大致了解了后勤基本情况,且获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一定要洁身自好,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后勤处老师翁桂闽进行性安全教育

     

        下午,图书馆的郑庆胜老师主讲了图书馆资源运用:新生入馆教育。强调完图书馆的基本要求后,郑老师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并鼓励同学们到图书馆阅读书籍、认真自习。随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老师主讲的赢在入学起跑线——与新生谈大学生涯规划。娄老师提醒同学们:只有做好规划,并努力按照规划一步一步完成,才能迎来美好的未来!

   9月6日,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怀着对新开始的憧憬与希望,金融学院和经贸学院的本科新生们又来到了南区大会堂聆听各老师的讲座。      

   早上9:00,第二天的首个讲座——新生“新”情——广外学生教育管理系统正式开始,由学生处副处长国佳主讲。国佳老师表示,大学与高中的区别主要在于教育管理方式的不同。同时,国佳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各有关部门。最后,国佳老师衷心提醒同学们:现在,该学会一个人走了!      

   随后,由南校区网络主任丘广华主讲了第二场讲座——校园网络资源利用。丘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数字广外、网络服务与广外的特色实验教学。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郗婷婷老师主讲的创新创业教育让同学们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郗老师告诉同学们:创业,便是先实现财务自由,而后实现精神富有!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下午,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讲解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在期待大学生活开始的同时也明白了纪律的重要性。接着由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郑安振讲解大学生安全教育,一个个鲜活且令人刻骨铭心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也提高了大家对各类案件的警惕性。最后,国际交流处的副处长吴俊峰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并对大家进行了外事纪律教育,让大家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以及保护国家机密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也提醒了大家在进行对外活动时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至此,2017级金融学院与经贸学院的新生入学讲座完美谢幕!愿同学们能在大学路上不负年少时的凌云壮志,在漫漫人生路上声震寰宇,辉煌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