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保险系老师参加第九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使保险系老师充分把握中国保险业的最新发展动态,获得最新的保险教育资讯,洞悉保险学科及保险专业发展的趋势,适时调整教学内容及教育手段,提升保险系老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更好地满足保险业界对保险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教授率领保险系老师一行六人于2017年11月26日-29日赴济南参加了第九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
  中国保险教育论坛于2003年由中国保监会人事教育部、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和南开大学共同发起,旨在加强保险学术交流,提高保险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保险创新,为中国保险业的持续发展培养人才并提供理论支持。第九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由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保险教育与保险业发展”。本次论坛邀请了数百位来自保险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保险学界和保险业界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当前保险教育、保险学术和保险业发展面临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    

论坛上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做了“双一流”背景下保险学科与保险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在分析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联系及区别的基础上,探讨了保险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主体及学科口径等问题,对如何开展以“双一流”为目标的保险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及新华保险教育培训部副总经理视向军先生分别主持了高端对话“新时代背景下的保险发展及人才培养”和“新技术条件下的保险教育培训创新”,对保险教育如何与时俱进做了颇具前瞻性的讨论。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保险教育专题”、“保险经营与监管专题”、“风险管理与精算专题”、“农业保险专题”、“人寿与健康保险专题”、“社会保险与保障专题”共六个分论坛,就相关领域的热点、焦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展凯教授主持了其中的“风险管理与精算专题”,与会老师根据各自的专业方向参加了相应的分论坛讨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