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金融程序化交易教学研讨会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金融量化投资程序化交易迅速发展,市场对程序化交易高级人才需求剧增的今天,为了给社会提供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12月1日至3日,我院派出的由贺显南教授带队的7人教师团参加了在成都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与复旦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金融程序化交易教学高级研讨会”,同时会议邀请了在业界具有丰富程序化交易实战经验的国信证券有限公司程序化交易服务专家团队做了专题报告。

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12月1日上午,会议围绕量化投资的发展趋势和量化投资者所要具备的哲学素养、投资风格,教学实验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期权定价、投资组合模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研究,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吴良教授和复旦大学金融学院张金清教授作了详细的报告和分享。

12月1日下午,会议主题围绕怎样利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在程序化交易平台实现多资产组合交易策略问题展开研讨。国信证券总部交易产品经理陈俊杰和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陈学彬教授分别就在平台如何实现选股、择时、对冲、套利、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等策略问题作了具体深入的报告。

12月2日,会议邀请具有丰富交易实战经验的涵基投资创始人卢晨曦和鼎一基金创始人韩俊杰就超越板块的量化策略和符合策略投资进行分享。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我院各位老师不仅收获了量化投资程序化交易的各种专业知识,还和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前沿丰富的认识,也为学院日后开设金融量化程序化投资课程和创办实验室做了丰富深入的知识前景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