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8名教师赴上海参加2017年中国金融学年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10月27至29日,在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的带领下,我院一行8名教师赴上海参加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学年会。中国金融学年会从2003年成立至今,理事单位成员已由最初的6所高校发起,19所高校和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学者共同组建,发展成今天的67位理事成员。自2004年起,中国金融学年会每年举行一次,由中国主要大学轮流承办,目前已成为中国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会议之一。今年的金融学年会由上海财经大学承办,年会共有来自20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60余名金融学领域专家、学者及上海财经大学近300名师生参加。年会论文征集得到国内外金融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中英文学术论文投稿681篇。经过69位金融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匿名审稿,选出172篇入选论文,分43个分会场进行宣讲。本届年会也是有史以来投稿数量最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年会。

年会会场

  在10月27日晚的金融学年会理事会会议上,易行健院长代表我校做申请加入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单位的陈述。易院长的陈述获得理事们的一致好评,我校也与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一并成功入选理事单位。

易行健做年会理事单位申请报告

我院参会者合影

  此次年会于10月28日正式召开,会议上午的主旨演讲嘉宾分别是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魏尚进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熊伟教授和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何治国教授。三位嘉宾分别与参会学者分享了他们在国家资本结构、中国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方面的最新研究。

  下午,年会进入分会场报告阶段。此次我院共有八名教师的论文入围年会的分会场报告,包括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姚海祥教授、院长助理张浩博士、杨菁菁副教授、来特副教授、邓超博士、张群博士和周利博士,易行健教授还担任了分会场的主持。他们宣读的论文涵盖了我国家庭金融、金融工程、公司金融和房地产金融等多个金融学科的主流研究方向,并获得了参会学者丰富和富有建设性的论文改进意见。此外,多位参会教师还承担了年会入选论文的点评,并与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金融学者关于金融学科的最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易行健进行论文汇报

姚海祥进行论文汇报  

来特进行论文汇报   

邓超进行论文汇报

张浩进行论文汇报   

张群进行论文汇报   

周利进行论文汇报

  本次大会于10月29日中午圆满结束。我院教师此次在金融学年会上大规模地参会积极地拓展了我院在国内金融学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将由暨南大学承办,我院会继续积极参与,并争取有更多的教师在会议上宣读或点评论文,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我院在国内金融学届的学术声誉。

 

附:我院入选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学年会论文及宣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