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获批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月17日举行的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上,以我院教师为主要班底,易行健教授为负责人的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成功获批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同时入选的我校研究基地有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广州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12月,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评审工作。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依托于我院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进入第四轮建设名单,成为我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成功培育的3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之一。

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主要设立三个主攻方向:广州建设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的战略研究、企业财富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研究、家庭金融与家庭财富管理研究。基地建设的总目标是在5-8年内将基地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财富管理研究基地与高端智库;获得国家和省部级重大攻关项目资助,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短期目标是在2-3年内通过对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等基础理论进行研究,为广州市打造华南财富管理中心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每年向广州市委市政府提交相关决策咨询报告。中长期目标是通过3-5年的时间,将本基地打造成为全国财富管理基础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和学术制高点,为广州建设华南财富管理中心提供智力支撑、经验借鉴与政策建议;不断提高智库的影响力。

该基地入选市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使得我院科研平台布局进一步优化,平台在承担重大项目、重大团队、产出重大成果的优势逐步显现。2017年度,我院承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项,国家自科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3项,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项目1项、中国保监会部级研究课题1项、省青年珠江学者高层次人才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等,省部级(含副省部级)以上项目近20项。发表一类论文12篇,占全校8.57%。科研平台建设在推动学科方向凝练方面成效明显明显。我院也将进一步以该基地为依托,不断优化金融学科建设,推动我院金融学科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