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金融院校交流座谈会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9日,2018地方财经高校教学竞赛暨金融教育交流座谈会在辽宁金融职业学院举行。赛会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辽宁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6所金融财经高校的百余名领导、专家评委、参赛和观摩教师参加了大赛及交流。我院的关晓红和闻多两位老师前往观摩学习。

开幕式现场

本次教学竞赛以“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方法、改进课堂教学、促进创新创业,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采取参赛教师上场后利用电脑从三个知识点中随机抽取竞赛内容,专家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的方式。来自全国29所院校的42位教师,分8个赛场进行现场讲课比赛的决赛。

6B78

我院教师代表关晓红、闻多

竞赛从说课和授课两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中说课5分钟,授课15分钟。说课部分要求说清教学目标以及教学思路的设计及其依据;说清选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和采取什么样的教学手段,以及采用这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理论依据;说清教学重点、难点的处理等。授课部分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多媒体课件、教学特色等6大方面进行考察。

地方财经高校教学竞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汇集了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展现了教育创新新趋势和各高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参赛教师的高水平展示,整场赛事时时有惊喜、处处有创新,凝聚了教学智慧,焕发了课堂活力,汇聚了校企资源,亦是地方财经高校教师教学成果的汇报。通过竞赛,参赛教师相互切磋了教学方法,增进了院校及教师间的交流与友情。我院教师表示此次的观摩学习收获非常大,还将进一步改进教学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