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为优秀学子颁发“珠江人寿关爱基金”升学奖学金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2017-2018学年度“珠江人寿关爱基金”升学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升学深造分享会在我院举行,共有31名学生荣获本次升学奖学金。我院院长易行健、副院长展凯、党委副书记赵观音出席奖学金颁发仪式。活动由展凯主持。

14C43

易行健、展凯与国外升学奖学金获奖者合影

1445C

易行健、展凯、赵观音与国内升学奖学金获奖者合影

易行健在致辞时首先介绍了由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珠江人寿关爱基金”的具体情况,并代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向珠江人寿保险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谈及对获奖学生及在座全体同学的期盼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常怀感恩之心,以爱心回报爱心,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二是拥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常葆进取之心,严谨治学,诚信为人;三是向我院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践行校训精神,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报效祖国。易行健还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读书是最简单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够争取机会到更高层次的院校深造,也欢迎大家选择留在广外金融学院攻读硕博。

F781

易行健致辞

颁奖仪式现场还播放了珠江人寿保险公司的宣传视频,展示了珠江人寿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理念、保险行业的发展情况及保险工作者的奋斗经历有了初步了解。

颁奖仪式结束后,升学深造及就业经验分享会分别在各分会场举行。在出国出境留学分享会分会场,2014级黄振沂、李懋彬和丁思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出国留学申请历程、雅思考试准备、语言考试时间安排和心态调整及申请英澳学校的小提示,会后通过提问互动进一步了解有意向出国深造师弟师妹的疑问并耐心做出解答。

17738

升学深造分享会现场

在国内考研升学分享会分会场,2014级张晓斌、蔡晓民、刘伟标分享了考研准备的时间安排和专业课复习心得、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学院简介与考研院校选择,考研复习方法和保研之前的语言、学术能力及专业知识的积累准备。

在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会场,2014级方茹君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规划、就业选择及秋招准备方面的经验;李铿则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简历制作及网申和面试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一些求职资料;林烁慧为大家讲述了她个人对工行暑期项目的实习体会并提出了考公与秋招建议;杨欣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应聘前期准备、自我分析优劣及找准合适单位和岗位的建议。

187EF

分享会后同学们与师兄师姐自由交流

附1: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实力雄厚的国有和民营企业发起筹建了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寿险公司。“珠江人寿”拥有现代的公司管理制度,并且不断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确保公司快速、稳健地发展。“滋养生息、源远流长”作为“珠江人寿”提出的品牌口号,寓意“珠江人寿”将提供更优质的保险服务,惠泽民众,使企业保持强盛的发展能力和长久的生命力。

附2:“珠江人寿关爱基金”升学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周颂祺(爱丁堡大学)  罗沵(爱丁堡大学)  吕阳(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张宇杰(曼彻斯特大学)  黄振沂(伦敦国王学院)  彭千千(香港科技大学)  卢玉婷(香港科技大学)  王佳楣(香港中文大学)  陈宇雁(香港城市大学)  李懋彬(香港城市大学)  吴卓远(格拉斯哥大学)  陈妍筠 (格拉斯哥大学) 马乙雄(格拉斯哥大学)  黄婧怡( 杜伦大学)  管若凡(杜伦大学) 梁钧杰(谢菲尔德大学)  丁思晨(伯明翰大学)  吴梓祺(伯明翰大学)   肖声扬(伯明翰大学)   崔曦(伯明翰大学)   李恩全(伯明翰大学)   冼铭昌(伯明翰大学)   黄资喻(南安普顿大学)  谭舒涵(南安普顿大学)  姚夏(南安普顿大学)  李冬阳(复旦大学)  蒋建柳(厦门大学)  蔡晓民(厦门大学)  张晓斌(中山大学)  孙姝月(西安交通大学)  刘伟标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