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九届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年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金融量化投资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给社会提供金融和互联网融合的复合型人才,10月25-27号,我院派出张林、崔萍和饶兰兰三位老师参加了在成都由深圳市天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第九届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年会,会议同时邀请各大券商和私募基金和高校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关于“风险绩效、资管数据中心、系统建设”的高峰论坛。   

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10月25日,会议主题围绕天软及各大券商私募的金融量化投资分析平台展开,从系统架构到绩效评估,再到风险管理系统,再到基金评价和MOM投资系统,从多因子选股策略到量化底仓套利策略,再到FOF投资管理系统,再到高频数据分析的全高速链路的实践系统,天软技术负责人和各大券商和私募技术负责人对各自的系统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探讨。

10月26日,会议围绕金融工程中所用到得随机数学模型和量化投资的机遇与挑战,高校、私募与券商进行了深入的对话。10月27日,整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自由分组讨论,就各自交叉的领域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我院各位老师不仅对金融量化投资系统有了更广泛和专业的认识,还和与会的各位学者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自己的专业上有了更前言丰富的认识,也为学院金融量化投资人才的培养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