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18年中国量化对冲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伴随着近年来量化对冲基金的迅猛发展,我国量化对冲基金与国际对冲基金的差距愈发明显,主要体现在细分策略,人才储备和交易手段等方面。基于此,2018年11月9日至11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中国量化对冲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我院派出张琰老师参会。

策略模拟交易大赛正式启动

我院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聚焦智能金融时代下的量化投资领域,就行业前沿趋势理论,复合型量化金融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深入探讨。陕西证监局副局长胡巍东在致辞中指出量化投资的迅速发展契合了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先生指出高校人才培养的关注点之一是帮助有志于从事投资行业的大学生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以适应中国未来金融产业的发展。原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陈学彬介绍了神经网络学习方法在证券交易中的应用研究,指出智能金融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科技和理念的不断创新。

陕西证监局副局长胡巍东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先生

 

此外,来自于全国65所高校的170余名师生,100余名私募与高净值客户也齐聚本次会议。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哈工大的学界知名学者分别介绍了概率思维与量化投资,A股多因子策略和聚类分析方法,阿尔法因子在策略中的构建,市场“拐点”判别的MCMC模型,收益预测模型等;来自于国信证券和无量科技的业界知名私募基金管理人分享了高频交易策略,超额收益来源,交易执行效率评价与算法实践。

量化人才培养圆桌对话

 

最后,会议专门就智能金融时代下的量化人才培养组织了圆桌对话,在普及证券投资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培养量化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国信证券作为中国量化投资领域产学研合作的先驱,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启动了“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期望不断深化高校合作深度,为高校提供更为多样化,专业化,标准化的产品与服务。同时,此次活动正契合了教育部和证监会就加强国民投资者教育的意向。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参会,我院教师与量化投资领域的学界教授和业界私募管理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刻体会到扎实的理工专业素养,经济金融知识,以及投资实践三者相结合在量化投资领域的优势,为我院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