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学院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结合金融学院新组建、新成立的实际情况,金融学院将于10月23日召开金融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本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校团委、校学生会有关精神和工作重点,明确新一任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审议并通过共青团章程、学生会章程,并对委员候选人进行资料展示,由在场的学生代表进行投票,并严格按计票方法统计投票结果,充分发扬团内民主,选举金融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届学生会委员。

通过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一方面可以根据共青团、学生会实际工作的需要,促进共青团、学生会的组织建设,并对将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另一方面可以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共青团、学生会的活动,进一步接受团的教育,增强主人翁意志。同时,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会代表大会也是反映最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会会员意愿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