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金融科技发展与我国金融业的未来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主讲人:李丹儿(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张轶

 

主办单位:金融学院MIB(金融方向)教育中心  

 

讲座内容摘要:    

 

金融科技(FinTech)融合了金融(Finance)和科技(Technology)两方面的内容,表现为金融和科技的有机结合。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金融业务的日益发展,金融科技风靡全球,正在加速迭代演进。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接踵而至,逐步从概念走向成熟并呈产业化,带动和引领着新一轮的生产和服务效率变革浪潮,将进一步深刻改变全球金融的未来格局。中国金融业逐渐步入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新阶段,无论是基础技术、应用领域还是商业模式,很多方面都领先全球...金融科技将如何悄然改变我国的金融业态?将会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带给中国金融业的未来?让讲座的内容引领我们去拭目以待.......

 

主讲人简介:    

 

李丹儿,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广东省本科高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高级经济师。金融从业近40年,曾从事金融教育、金融研究、宏观经济分析、金融监管、外汇管理、货币信贷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曾受聘于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客座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研究学者。曾主持全国金融重点课题并获多项科研成果奖,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